“广货”产能过剩格局显现 部分行业库存压力剧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广货”产能过剩格局显现 部分行业库存压力剧增

2012年12月09日09: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广州12月9日电(记者梁钢华)在外需大幅减弱、内需增长平缓的格局下,有“世界工厂”之称的广东今年以来初步显现产能过剩的运行迹象,部分行业库存压力急剧增大。

  广东省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广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存货同比增长4.1%,增幅比前三季度提高0.8个百分点,存货价值为9925.99亿元。其中产成品存货增长2.9%,增幅比前三季度提高1.8个百分点,存货价值为3291.40亿元。

  分行业看,在广东40个工业大类行业中,产成品存货比前三季度增加的有19个行业,部分行业库存压力较大。产成品存货较多的前五个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产成品存货的53.2%。

  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广东工业企业亏损面连续9个月缩小,但亏损面依然较高。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亏损企业有7475个,亏损面为19.5%。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