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提高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山西提高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

2012年12月09日17: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太原12月9日电(记者 魏飚)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了解到,针对农村危房改造支出增加的情况,山西加大了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将补助标准由1.1万元/户提高到1.4万元/户。截至目前,该省财政累计投入26.98亿元,帮助约60万农村困难群众喜迁新居。

  2008年,山西省开始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今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10万户,其中包括建筑节能示范2.8万户。危房改造覆盖全省94个县(市、区)。

  据了解,今年山西省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为1.8亿元。在此基础上,考虑到建材价格上涨等因素导致农村危房改造支出增加这一现实,财政部门决定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优先帮助经济最贫困、住房最危险的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

  农村危房改造对象为:居住在房屋整体存在危险的D级危房或房屋已经倒塌属于无房户的农村低保户、农村低保边缘户、因灾因病返贫户以及不宜集中供养享受国家定期抚恤的农村重点优抚对象等农村特困户。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