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正在研究成立投资者代理机构参与公司治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郭树清:正在研究成立投资者代理机构参与公司治理

 

 
2012年12月11日07: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率调研组赴江苏、上海调研时表示,我们对中国资本市场充满信心,有着多个方面的根据和理由,相信各种积极因素的能量会持续长久地释放出来。

  在南京苏宁电器召开的公司治理座谈会上,郭树清表示,机构投资者应当积极参与上市公司治理,通过经常参加股东会、推选董事等途径,促进上市公司决策机制的完善,督促上市公司提高回报投资者的意识。

  调研组在南京凤凰出版传媒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有个人投资者代表指出,虽然证监会制定了很多规定,但个人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实际是很难的,能不能建立一种代理人机制。郭树清说,证监会正在研究,能不能成立一家或几家机构,由其出面购买上市公司的股份,数量不一定多,但是可以代理投资者参加股东大会、提起诉讼、参与治理。南京证券公司董事长张华东、东吴证券公司董事长吴永敏提到,要严厉打击各种造假行为,特别是无中生有、无事生非的恶性事件,加大对控股股东、“董监高”的监管和问责力度。郭树清态度明确地表示,证券法对包装上市、欺诈发行、虚假披露、内幕交易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规定得很清楚,今后一定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