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上市后享受缴税优惠 张兰或移民加勒比岛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为上市后享受缴税优惠 张兰或移民加勒比岛国

2012年12月11日07: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9月,俏江南前员工马义把老东家张兰告上了法庭。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受理此案后,因传票无法送达而爆出张兰已于9月17日注销了户籍、变更了国籍。

  近日有消息称,张兰已确定落户在一个加勒比岛国。虽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对政协委员的国籍并未作出明文规定,但迫于压力,张兰于11月26日向朝阳区政协提出了因国籍变更愿意退出朝阳区政协的文字申请。

  “不是为了在香港上市,谁愿意放着中国公民不当当岛民呢?”张兰这样自嘲。据业内律师分析,这个岛国很可能是一个总人口3万、叫圣基茨的地方。从税收双边协定的规定来看,待俏江南上市,张兰对于股东分红(股息)等,可享受缴纳不超过10%的个人所得税,而如果是以国内投资者身份需缴纳20%的个税。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