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旭人:加快保障改善民生财政支出执行进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谢旭人:加快保障改善民生财政支出执行进度

2012年12月11日08: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在天津调研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时指出,财政部门要按照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健全预算执行管理制度,加强与预算部门沟通协调,加大督导力度,促进加快财政支出特别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支出的执行进度,提高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均衡性、有效性、安全性。要突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尽快建立和完善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切实增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各项财政政策的扎实实施,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对于营改增试点工作,他指出,各试点地区财政部门要做好政策宣传和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帮助企业全面准确理解营改增政策内容和具体抵扣办法、认真落实和不断完善过渡期扶持政策、加强试点情况分析评估和舆论引导,同时,要强化税收风险防范工作,确保扩大试点顺利运行并取得预期成效。

  他强调,实施营改增有利于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有利于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有利于推动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