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即期汇价创八个月最大跌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人民币即期汇价创八个月最大跌幅

2012年12月11日08: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涨停”几成常态。12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交易开盘后,虽然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再次触及“涨停”,但当日收报6.2451,较前一交易日大跌150基点,创4月6日以来最大跌幅。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922,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反弹8个基点。以此测算,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交易区间上限为6.2293。当日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交易开盘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冲上“涨停位”,为本月以来连续第6个交易日触及“涨停”。但Wind数据显示,当日人民币即期交易盘中尤其是尾盘波动频繁,最低回调至6.2485,收报6.2451。

  在人民币“无量涨停”超过一个月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交易盘中连续出现明显波动,被一些市场人士解读为汇价即将迎来拐点的信号。

  市场人士表示,事实上,尽管近期人民币在即期市场颇显强势,但研究机构几乎一边倒地“看淡”人民币本轮升值。理由在于,本轮人民币升值主要是由阶段性因素引发的美元供求失衡所致,不具有持续性。首先,市场对人民币中长期走势预期未发生根本改变,在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快速上涨过程中,人民币在岸和离岸远期市场均继续反映出人民币贬值预期;其次,市场修正前期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需要一个过程,但终究会得到消化;第三,中金公司等机构认为,为缓解目前银行间外汇市场流动性枯竭局面,央行最终仍会增加入市购汇力度;最后,从基本面来看,人民币已不存在继续大幅升值基础,当前人民币汇率已逐步接近均衡水平。(本报记者 张勤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