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报告:2013年GDP有望加快至8.5%左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汇丰报告:2013年GDP有望加快至8.5%左右

2012年12月11日15: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汇丰昨日发布的报告认为:

  中国经济回暖势头持续

  针对11月经济数据,汇丰中国昨日发布报告认为,国内投资仍保持平稳、工业及消费加速,而通胀压力温和,经济复苏势头持续,四季度GDP回升至8%左右没有悬念。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开始有了起色,2013年我国宏观经济将呈现增长温和反弹、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仍将保持宽松等五大看点,全年GDP有望加快至8.5%左右。

  汇丰方面认为,未来在外需仍然相对疲弱的背景下,内需仍然是支撑中国经济平稳回升的主要拉动力量。一方面基建投资近期因季节性原因略有放缓,但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仍在加速,流动性条件也相对宽松,预期进入明年基建投资有望继续加快;另一方面房地产投资受销售及新开工加速提振而强劲反弹,这一势头可能持续。收入增长平稳也有助于继续支持国内消费需求保持相对强势。

  报告称,2013年国内宏观经济有以下五大看点:经济增长发生温和反弹。虽然明年全球需求水平仍将保持疲软,但经过2012年第四季度的经济触底,明年国内GDP年均增长率将恢复到8.6%,高于市场一致预期的8.1%。

  通货膨胀保持温和。相比2009年的V型复苏,这次的经济增长反弹会更加温和,经济仍将继续在潜在经济增长水平之下运行,并抑制通货膨胀回升空间。

  此外,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仍将保持宽松;金融改革进一步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将继续加快。(记者 李焱)

(来源:深圳特区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