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有移民或因等待过久放弃加拿大改投它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富有移民或因等待过久放弃加拿大改投它国

2012年12月12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目前仍积压2.2万份旧申请,部分中国投资移民申请人对于长时间等待已明显失去耐心,导致今年上半年香港签证办事处,出现265宗申请被撤案,平均每日有1.5宗申请撤销,占全球撤回申请的78.8%。

加拿大移民部投资移民计划最新报告显示,虽然截至今年10月底为止,该国移民部已经发出3039个投资移民签证,但全球仍然有22449宗仍待审批的投资移民申请,而光是在香港,即有16709宗,占全球74.4%。

另一方面,香港申请轮候时间已高达47个月,北京也需要53个月。

移民专家认为,这显然是有些人已对加拿大投资移民申请需要轮候4年显得不耐烦,所以改变计划,留在中国,或改为申请移民到其他国家。

据知,加拿大联邦政府因移民申请个案积压冻结投资移民计划结果一些富裕的投资移民申请人困在夹缝纵有投资资金也没法来加。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一位周姓中国商人就是其中之一早在2009年他按照加拿大的投资移民规则申请移民。他准备投资40万加元将他的汽车配件生意和家人迁往加拿大安大略省。3年后41岁的周仍在中国。他和投资移民计划中的数以千计的申请人一样仍在等候移民部审批。

另据此间明报引述加拿大移民部的估计说该国需要差不多10年时间清理积压申请个案。并说该国正在考虑设立新的商业移民计划补充现有投资移民计划目标群体是“高价值的全球投资者”。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