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省区11月CPI数据出炉 10省区涨幅高于全国水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15省区11月CPI数据出炉 10省区涨幅高于全国水平

2012年12月12日11: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宋雅静)截至12月12日,全国已有15个省(区、市)公布了2012年11月份CPI数据,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现已公布的有10个省区的CPI涨幅高于全国水平。其中,北京和新疆CPI同比涨幅最高,为3.2%,湖南最低仅为1.1%。因时值年末,季节因素加重,导致多省区鲜菜、衣着价格明显上涨。

  15省区11月CPI 北京新疆并列最高

  中国经济网地方频道统计发现,截至12月12日,北京、新疆、深圳、陕西、辽宁、江西、河南、江苏、浙江、广东、云南、安徽、湖南、湖北、宁夏这15个省区公布了2012年11月份CPI数据。在这15个省(区、市)中,北京和新疆两地同比涨幅最高,为3.2%。辽宁和宁夏并列位居第二,为2.6%。湖南同比涨幅仅1.1%,位居榜末。

  

  暂有10个省区超全国CPI涨幅水平

  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中国经济网地方频道统计后获悉,截止12日为止,北京、新疆、辽宁、宁夏、江西、深圳、湖北、广东、江苏、陕西这10个省(区、市) CPI涨幅超过了2.0%的全国平均水平。

  季节因素导致鲜菜、衣着价格上涨

  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结束了连续2个月的回落态势,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0%,鲜菜价格上涨11.3%,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1.8%。非食品价格涨幅由1.7%略有回落至1.6%。对比前几个月份的数据可以发现,11月份的食品价格涨幅也是连续2个月回落后出现反弹,由上个月的1.8%回升至3.0%,和CPI的走势表现出较强的“一致性”。另外衣着价格同比上涨2.3%。其中,服装价格上涨2.4%,鞋类价格上涨1.7%,或因季节更换,穿着消费需求增加,大衣、棉夹克和羽绒服等冬装上市导致的。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