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市场占有率差异明显 民族品牌势头强劲--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饮料市场占有率差异明显 民族品牌势头强劲

2012年12月12日11:54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日前发布的“2012年我国饮料行业1—3季度运行状况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我国饮料市场占有率差异明显,民族品牌势头强劲。

  报告称,民族品牌凭借对消费者生活习惯、文化心理的谙熟,通过灵活多变的广告和销售手段,形成明显优势,目前已形成包括加多宝、娃哈哈、农夫山泉等20多个全国性品牌。

  饮用水市场,销量前四位品牌为农夫山泉、康师傅、娃哈哈、冰露,四强合计市场份额达到69.9%;罐装饮料市场,加多宝、可口可乐、露露、椰树占据销量前四位,四大品牌占据39.4%市场份额;果汁饮料市场,康师傅、美汁源、统一、椰树占据市场销量前四位,共获得65.3%市场份额;凉茶市场,加多宝、王老吉、和其正、宝庆堂销售量占据行业总销量的86.7%;碳酸饮料市场,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雪碧、美年达占据市场销售量前四位,合计市场份额为66.0%。

  中国行业企业信息中心主任万东华指出,今年全球整体经济不振,中国受到一定程度波及,而作为中国消费经济“晴雨表”的饮料行业却逆势上涨,发展速度十分乐观,其中有几家民族饮料企业发展势头更是如此,尤其是品牌更名后的加多宝,市场更是增长了50%。

  业内人士指出,饮料业是我国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目前已逐渐改变了规模小、产品结构单一和竞争无序的局面;中国的饮料市场也已成为国际品牌与中国本土品牌的竞技场。据新华社

(来源:南京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