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女白领练摊日志引2万多网友围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85后女白领练摊日志引2万多网友围观

章鸽

2012年12月12日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摆地摊并非低微的工作

  85后女白领“练摊日志”

  引2万多网友围观

  本报讯(记者章鸽 实习生袁玉梅 代慧敏)“我仅仅是众多摆摊族中的一员,普普通通、简简单单,将我的生活公布出来就想让更多的朋友理解地摊并不是一份低微的工作,地摊货也不一定非得是‘地摊货’……”近日,一则“练摊日志”在武汉一家本地生活论坛持续更新,引来2万多名网友围观。

  帖主名叫王木木,家住鲁磨路阳光社区。是一名85后女孩,本科毕业后在一家商务公司上班,过着朝九晚五出入高档写字楼的白领生活。从11月16日起,她晚上和双休日都会在鲁磨路光谷天桥一带摆地摊卖袜子。

  前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鲁磨路光谷天桥附近,和王木木一起过了把“练摊儿瘾”。看她老练地招揽顾客,恐怕谁也猜不到,她练地摊儿才刚刚1个多月。

  问起木木练地摊儿的初衷,“是兴趣爱好还是生活所迫?”木木告诉记者:“两者都不是,我没房没车没孩子,白天要上班,摆地摊也只能赚点小钱,但是觉得这样很充实,摆摊就是一种脚踏实地,靠自己哪怕只赚1毛钱也开心……”

  “这钱挣得不容易,比起上班可要辛苦多了。”木木感慨道。晚上10时,她“流水账”上已有80多元。她告诉记者,赚多的时候利润也就六七十元,少的只有十几元。

  木木在网上建了一个武汉兼职摆地摊的群,大家都会在里面分享信息,有时还会约好一起出摊,或者还约好了一起去汉正街进货。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