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以提振经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联储宣布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以提振经济

樊宇 蒋旭峰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2日宣布,将在年底“扭转操作”到期后,扩大现有资产购买计划,并用量化数据指标来明确超低利率期限。美联储在声明中说,上次例会以来收集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和就业近来温和增长。
2012年12月13日07: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2日宣布,将在年底“扭转操作”到期后,扩大现有资产购买计划,并用量化数据指标来明确超低利率期限。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在卖出短期国债、买入中长期国债的“扭转操作”年底到期后,每月除了继续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外,还将额外购买约450亿美元长期国债。同时,美联储将继续把到期的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本金进行再投资。

  此外,美联储决定,在失业率高于6.5%、未来1年至2年通胀水平预计高出2%的长期目标不超过0.5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将继续把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

  美联储在声明中说,上次例会以来收集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和就业近来温和增长。失业率虽然自今年夏天以来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依然处于高位。居民消费继续增长,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改善,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放缓。通胀水平除了因能源价格波动而出现短期起伏外,基本处于美联储设置的长期目标水平之下。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

  美联储同时表示,将密切关注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和金融数据,如果就业市场前景没有显著改善,将继续执行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操作,并合理利用其他政策工具。

  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当天以11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上述声明。(记者樊宇蒋旭峰)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