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15平米超小户型正审批 变招掘金低收入群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万科15平米超小户型正审批 变招掘金低收入群体

“内地城市的人现在已经没有资格住大房子了”,万科王石(微博)的这句话无论是戏言也罢,或是被舆论误读也罢,但将要接受市场验证了。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毛大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万科的超小户型目前已进入政府审批阶段。
2012年12月13日0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2月13日电(房产频道 张玉玺)“内地城市的人现在已经没有资格住大房子了”,万科王石(微博)的这句话无论是戏言也罢,或是被舆论误读也罢,但将要接受市场验证了。

  近期,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毛大庆公开表示,北京万科的超小户型目前已进入政府审批阶段,公司持有,只租不卖。万科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网房产频道称,该项目尚未开工,详细计划要等政府审批后,才会对外公布。

  业内对万科此举则反应不佳。此前,北京“荣丰2008”和广州“万汇楼”的失败记忆,似乎还未让人遗忘。有专家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万科此举很可能是由开发转向运营的一次尝试,获得高投资回报才是开发超小户型的真正意图。

  预言成真

  ——万科欲推微型住宅项目

  有媒体近期报道,作为中国最大房地产开发商,万科打算将15平方米的微型住宅推向市场。万科的王石就曾预言,“内地城市的人现在已经没有资格住大房子了”,眼下这句话正在成为现实。

  另外,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毛大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万科的超小户型目前已进入政府审批阶段。该项目属于出租公寓,建成后由万科自持,不对外出售,首期有三至四百套,如果除去公摊,面积也就15平方米左右。

  万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证实了毛大庆的说法。但是,该项目还尚未开工,详细情况要等政府审批后才向外公布。至于大家对小户型居住品质不高的担忧,该负责人笑言,“所以要请政府进行把关”。

  据悉,超小户型住宅在万科已经酝酿多时,其高层也曾向外透露过相关细节。据媒体报道,万科总裁郁亮曾对外透露,15平方米超小户型住宅不仅仅是概念型产品,可能在北京率先落地。

  对于此次万科拟建超小户型,业内认为这是万科的提前变招。“开发商近些年正在发生着一些变化,高开发量不可能长期维持下去,开发住宅终究会有一个尽头”,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向中新网房产频道称。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