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千亿军团有望扩容或将增至6家 中海保利有望跻身【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房企千亿军团有望扩容或将增至6家 中海保利有望跻身【2】

李捷

截至12月6日,根据公开资料统计,有望冲进千亿军团的保利、中海、恒大以及稳收千亿的万科,这四家房地产企业拿地总面积为4697.65万平米,购地总金额已达到1040.86亿元。而此前市场流传万科内定全年销售目标超过1400亿规模,虽然被郁亮一度否认,但从现在形势看,万科在12月底达到该销售金额并非难事。
2012年12月14日07: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 看点·上市房企

  万科 稳收千亿

  受益于年底强劲的销售势头,万科策马扬鞭,率先实现千亿销售额。

  前11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178.8万平米,销售金额127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1%和9.88%,销售金额已超过去年全年。仅11月份,万科就实现销售面积143.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71.3亿元,同比分别大增94.58%和106.63%,且公司连续7个月销售破百亿元。

  而此前市场流传万科内定全年销售目标超过1400亿规模,虽然被郁亮一度否认,但从现在形势看,万科在12月底达到该销售金额并非难事。

  瑞银证券分析报告认为,万科11月推盘量将环比回落至120万平米,低于9-10月的水平,但12月新推盘量将再创新高,达到150万平米。今年全年业绩有望超过去年水平。

  中海 突飞猛进

  中海、保利、恒大、绿地这几家企业都有冲进千亿军团的可能。其中,中海地产前11个月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1059亿港元(约854.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0%,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85.6万平米,同比增长31.4%。至此,中海地产已超额完成全年1000亿港元的销售目标。

  事实上,今年中海的销售可以用突飞猛进形容,在9月份完成销售额919亿港元后,前三个季度中海就超过了年初制定的800亿港元的目标,而后仅用了一个月,就再次超过了“拔高”后千亿港元的目标。在11月,中海就实现房地产销售52.2亿港元,同比增长50.4%。按照平均销售速度,中海今年进入千亿军团已成定局,与保利一起构成了对万科老大地位的“威胁”。

  值得一提的是,中海地产上半年的毛利率高达48.38%,远超万科26.5%的毛利率。

  破千亿可能性:★★★★★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