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开卖首日现“价格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iPhone 5开卖首日现“价格战”

刘兰兰

北京电信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北京电信对指定版本iPhone 5降价是得到苹果认可的,因为这些电信版iPhone 5也在苹果直营店降价销售。北京联通昨日也表示,用户办理联通版iPhone 5可免费得到Nano-SIM卡,老用户一年也可免费更换一次,一年内第二次更换则需交20元卡费。
2012年12月14日08: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iPhone 5今日在内地开卖。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网上营业厅以及部分门店今日零点已正式开售iPhone 5。与之前iPhone 4S上市情况不同,iPhone 5一上市即遭降价,其中北京电信将指定版本的iPhone 5降价200元,迪信通则在电信降价基础上再降90元,指定版本只售4998元,此外,迪信通所售联通版iPhone 5合约价也降至5599元。

  渠道商降价或变相降价

  与iPhone 4S 上市时情况不同,iPhone 5上市首日即遭降价。其中,北京电信16GB iPhone 5价格下降200元,消费者选择189档两年或三年期,以及289档两年期,只需5088元,返还的话费维持不变,比苹果官网所售裸机便宜。

  除了北京电信,迪信通也于昨日宣布对电信版和联通版iPhone 5进行降价销售。其中,消费者购买16G电信版iPhone 5,选择189、289、389的两年期套餐,仅需4998元,较北京电信的5088元便宜90元。而购买16G联通版iPhone 5,选择186、286、386的两年期套餐,则只需5599元,相比联通官方5899元的定价,便宜了300元。此外,迪信通会员还可凭会员卡在上述合约定价基础之上再立减100元。

  其他的渠道商如苏宁国美等虽未宣布直降,但也通过变相降价措施吸引消费者。如加大以旧换新力度,并赠送购物卡和配件礼包。

  苏宁卖场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可以用老款苹果手机换取抵用券用于购买iPhone5。其中,iPhone4s的最高折价在3500元左右,具体回收价格由回收公司华星的技术人员现场鉴定。

  渠道称“备货充足”

  苏宁等家电连锁卖场表示,相比以往苹果产品,此次备货很充足。14日起发售的iPhone5包括16G、32G、64G三种容量,黑、白两种颜色的六款裸机,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办理电信或者联通合约的套餐机型。

  记者从北京苏宁电器获悉,自iPhone 5预订以来北京苏宁80多家门店的预订量也已经累计近6000台。其中单个企业最高预订量高达500台。

  回应

  电信称不反对代理商降价

  迪信通高级副总裁齐峰表示,此次降价是迪信通内部做出的决定,联通和电信并不知情,迪信通单方面出钱补贴。齐峰称,迪信通每卖出一部合约机,运营商都会给予双倍套餐价的返利。降价也有获利空间。

  北京电信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北京电信对指定版本iPhone 5降价是得到苹果认可的,因为这些电信版iPhone 5也在苹果直营店降价销售。

  同时,她表示,未听说迪信通对电信版iPhone 5再降价的消息。但运营商并不反对这一做法,只要它能遵守运营商和代理商之间的协议。(刘兰兰)

  服务

  老用户可免费换SIM卡

  北京电信客服昨日表示,用户办理电信版iPhone 5合约可获免费的Nano-SIM卡。若用户购买了裸机,欲使用电信号码,也可以到指定营业厅免费更换一次Nano-SIM卡。

  北京联通昨日也表示,用户办理联通版iPhone 5可免费得到Nano-SIM卡,老用户一年也可免费更换一次,一年内第二次更换则需交20元卡费。

  北京移动日前也宣布,老客户持iPhone 5和原SIM卡可到北京70家营业厅免费更换Nano-SIM卡,新客户持iPhone 5和有效身份证件可直接办理Nano-SIM卡免卡费入网业务。(刘兰兰)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