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绿皮书:2013年房地产调控面临诸多挑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社科院绿皮书:2013年房地产调控面临诸多挑战

王茜

中国社会科学院13日在京发布了《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2—2013)》。绿皮书认为,2012年中国住房市场调控初步实现抑制房价快速上涨目标,但没有实现最优目标。
2012年12月14日08: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王茜)中国社会科学院13日在京发布了《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2—2013)》。绿皮书认为,2013年,针对市场主体和政策本身,中央的房地产调控面临诸多挑战。

  这些挑战包括: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国内经济动力不足,地方政府财政吃紧,中国各地情况千差万别,市场“价降量升”组合难形成,调控机制不够健全。

  绿皮书认为,近期中国住房市场各项指标普遍回转的走势值得警惕。2012年四季度至2013年住房市场面临着总体反弹与局部崩盘同时发生的风险即:多数城市继续快速上涨,一些城市将崩盘;多数项目继续涨价,一些项目将出现烂尾。

  绿皮书认为,2012年中国住房市场调控初步实现抑制房价快速上涨目标,但没有实现最优目标。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