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 部署2013年中国经济发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 部署2013年中国经济发展

2012年12月15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这是一年一度中国最高级别的经济形势分析和决策会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一般在每年11月底到12月上旬期间举行。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自1994年以来召开日期最晚的一届。

  本次会议将在总结2012年经济工作的基础上,对中国2013年经济发展作出部署。本月4日已经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透露信息显示,明年中国经济工作将在稳增长的同时,更侧重于效益和质量。外界普遍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围绕这一主题作出具体部署。

  2013年是中国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新一届政府如何应对新格局之下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审时度势对经济发展作出决策,令人关注。有专家分析认为,明年经济工作将力争调整结构,注重运用改革从体制解决问题。

  对此官方近期已有表态,明年中国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加强政策协调配合。此外,扩大内需、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镇化进程等,也将共同成为明年中国经济的主旋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