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制品内幕:几块钱飞丝冒充几百块鹅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羽绒制品内幕:几块钱飞丝冒充几百块鹅绒

2012年12月16日08:5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鸭绒

鸭绒

鸭绒有短梗,绒毛短,有点像高粱穗(大图为显微镜下的鸭绒)

鸭绒有短梗,绒毛短,有点像高粱穗(大图为显微镜下的鸭绒)

鹅绒

鹅绒

鹅绒比较偏白色,绒长,并且绒朵大,明显成“朵”(大图为显微镜下的鹅绒)

鹅绒比较偏白色,绒长,并且绒朵大,明显成“朵”(大图为显微镜下的鹅绒)

  一入冬,羽绒服市场火热起来。不少读者反映:今年超市里的羽绒服价格明显贵起来,上千元一件很常见。于是,很多人“转战”网络淘货。可同样一件羽绒制品,几百元到几千元的巨大差价让人“眼晕”。

  谁都知道,便宜的羽绒服可能是假冒的。但是,到底什么东西能“假冒”得这么像呢?到底有哪些猫腻?那些俏销的低价羽绒服,商家到底赚了多少钱呢?扬子晚报记者进行了了解。 扬子晚报记者 陈郁 文/摄

  市场探访

  商场 贵

  一件羽绒服上千元很常见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在南京各大型商场和超市专柜,都琳琅满目地挂满各式羽绒服,不论长款短款,设计感都很强。不过,记者上前一一翻看,发现标价让人有些咂舌。诸如波司登、雅鹿等知名品牌的羽绒服,平均售价在八九百元左右;更不说有些款式时尚、高档白鸭绒、白鹅绒含量高的,售价甚至达到几千元。

  采访中,一位试穿羽绒服的南京市民感慨,感觉今年羽绒服价格贵了不少,以前三五百元能买到,现在都要上千了。

  “其实从去年就开始涨价了。同一个款式和面料,去年的价格至少比前年高10%,而今年的价格自然跟着水涨船高了。”某品牌羽绒服专卖店里,一位从事了5年羽绒服销售的营业小姐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价格上涨的最大原因,是原材料成本的提高。

  网店 差价巨大

  便宜的几百贵的几千

  既然商场里的羽绒服这么贵,网店里的是否能便宜点呢?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在淘宝上输入了“羽绒被 鹅绒”几个字,一万多条相关信息蹦了出来。以鹅绒被为例,扬子晚报记者按照“2米左右的长宽”条件选择,一下子就看蒙了:最便宜的鹅绒被售价只要200多元,而且商家还承诺清仓包邮;而贵的鹅绒被则标价高达5000多元。

  随后,扬子晚报记者点开这个销售200多元鹅绒被的商家,让记者有些意外的是,买家的评价都还不错,只是有人提出拿到的这床被子比印象中的羽绒被要重些,但保暖效果还行,绝对对得起这被子的价格。

  而当扬子晚报记者点开一些售价上千元的羽绒被网店时,如何辨别假货成为了这些商铺中醒目位置的提醒公告。甚至有店家承诺只要羽绒与商品描述不符,就赔偿1万元现金。

  一边是两百多元在销售的羽绒被,另一边却是数千元一床的羽绒被——各有各的卖点,到底是怎么回事?

  业内揭秘

  100多块钱的鸭绒冒充鹅绒算“好”的

  五六块钱的“飞丝”当鹅绒才坑爹呢

  便宜的所谓羽绒服、羽绒被什么的可能是假的——可能很多消费者都有这种“印象”。但是,到底“猫腻”在哪里呢?一般人却根本搞不清。为了揭开羽绒制品的内幕,扬子晚报记者设法与一位资深卖家取得了联系,这位在淘宝上拥有较高知名度的雪谷家纺掌柜向记者披露了目前羽绒市场的乱象。

(责任编辑:郝帅、王静)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