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经济政策透出六大信号:保持连续性稳定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明年经济政策透出六大信号:保持连续性稳定性

2012年12月16日08:1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视频回顾】[四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上):稳中求进促发展  

明年经济政策透出六大信号:保持连续性稳定性(网络配图)

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加强政策协调配合。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汪同三说,现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中国更需通过扩大内需克服不利影响,投资和消费两方面不可偏废。

中共中央政治局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了2013年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明年经济政策的六大信号。

信号一:保持经济政策连续性稳定性。

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加强政策协调配合。

信号二:消费投资双管齐下。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汪同三说,现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中国更需通过扩大内需克服不利影响,投资和消费两方面不可偏废。

信号三:支持企业牵头实施重大科技项目。

信号四: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信号五: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地区和行业范围,健全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国有经济和农村改革。

信号六:稳步提高社保水平。

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城乡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稳步提高社会保障统筹层次和保障水平。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郝帅、王静)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