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制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2016年收入翻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陕西制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2016年收入翻番

2012年12月16日09: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陕西省在认真调研、科学测算和反复修改的基础上,制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目标:到2016年居民收入比2011年翻一番。

  在西安高新区工作的徐小海月入3000多元,虽然工资收入在西安算不上低,但离他的“购房梦”似乎还有很大的距离。他看着单位附近的一个楼盘对记者说:

  徐小海:住80平米也就够了,但是以我目前的工资状况可能连首付都付不起,以后也不知道会不会工资有涨、有什么变化。

  远在铜川宜君县山区的赵太顺发愁的是如何让自家的林子能挣更多的钱。赵太顺种植了四百多亩的核桃树。虽然受春季倒春寒的影响,今年核桃收入只能收到往年的三分之一,但这也收入了5万多块钱:

  赵太顺:路、水现在还就比较欠缺一点,因为资金这一块还是跟不上。

  小海、老赵的梦想在未来四年内有望变成现实。陕西省正实施百姓收入倍增计划,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标体系、项目支撑、保障措施等进一步细化完善。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总工程师樊维斌: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推进农民增收七大工程,增加居民财产性和经营性收入;大力推进全民创业,家庭创业和自主创业,实施充分就业计划;按照限高、扩中、提低的原则,深化收入分配改革,建立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的长效机制,大幅度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提高陕西人的幸福指数。(记者雷恺 刘天绪 王曦)

(责任编辑:郝帅、王静)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