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带利好 大盘后两周有望收复失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带利好 大盘后两周有望收复失地

2012年12月16日18: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周五沪深两市放量大涨,沪指攀升4.3%一举站上了2150点,上演了三年多以来最大的单日上涨大戏。头炮打得响,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行情会否吹响大盘反转的"集结号",续演高潮迭起呢?

  对股民们来说,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被添上了更多的期待,因为在连续7个月的疲弱下跌之后,上证综指在12月初跌到了1949点这样一个让人欲哭无泪的位置。用一句网络股民的话说,"都不知道还能往哪里跌了"。不过显然,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到来给了股民进场的理由。周五两市放量大涨,不仅双双4%以上的涨幅让人兴奋,两市超过2000亿的成交额无疑在告诉所有人有新资金进场了。知名证券分析师李伟光表示,今时不同往日的反弹迹象在于,权重股不再置身事外。

  李伟光:居然有两家银行股是涨停的,券商也是有很多股票涨停的,保险股也是大涨的,权重股集体暴动反映一个什么现象呢?基本上就是主力资金在做,市场信心发生明显的逆转,也就是进入一种正向的循环,就是上涨然后找好消息,好消息之后推动上涨再去寻找好消息,不断的把过去忽视的一些利好通通找出来。

  对于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来说,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如何"定调",结构性减税的空间将有多大,货币政策有何倾向,"新城镇化"的概念又会有怎样的政策表达……这些答案的一一揭开都让投资者们兴奋。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高卫民认为,大盘在随后两周里有望收复更多失地。

  高卫民:非常简单就是突破2100点整数观点以及2130点到50点之间这样一个前期不断形成多个高点的位置,我个人判断后市甚至有望继续向上攻击,年线都有可能收出阳线。

  反弹可能变成反转,使得原来要小心对待的热点板块,尤其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更加光彩熠熠。难怪周五一些相关板块早早地就活跃了起来,比如仓储物流概念股就是最明显的例子,周五个股纷纷涨停。

  国泰君安分析师林晓:物流行业是整个大行业里子行业最好一个板块,尤其是电子商务今年得到了一个超周期的发展,所以大家也是看到了物流行业的发展对于整个消费会起到一个很大的作用,物流板块我觉得整体环境会向好。

  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第一张牌其实已经打出来了,那就是以新型城镇化为依托的 "新四化",而物流恰恰是搭着这股春风起舞的。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甚至认为,"未来投资的最大风险,就是漠视新四化的投资主题"。而这所谓新"城镇化"过程中,又有哪些受益的行业在等待投资者去寻找机会呢?业内人士给出四个方向:一是地产、水泥、工程机械等城市基建行业;二是提高就业、提高生活质量的服务行业,比如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三是轨道交通行业;最后就是环保股。(记者柴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