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年底将突破2500公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新疆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年底将突破2500公里

2012年12月17日16: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7日电(贺占军、范永伟)新疆今年共安排高速公路大通道续建项目16个,前11个月完成投资222亿多元;预计今年年底,新疆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2500公里。

  17日,新疆大黄山-奇台、沙尔湖-南湖高速公路试通车,这是今年新疆计划建成通车的6个高速公路项目中的2个。预计今年年底,新疆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由去年的1459公里增至2514公里。

  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介绍,大黄山-奇台高速公路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境内,是新疆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乌鲁木齐-大黄山高速公路的延伸线,全长112公里。这条公路建成后将促进新疆煤炭资源转化,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S328线沙尔湖—南湖项目,是新疆“五纵七横”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七克台至沙尔湖煤田公路K68+500公里处,终点位于哈罗公路(S235)K44公里处,全长近186公里,通车后可分散连霍高速公路交通流。

(责任编辑:郝帅、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