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龙:中国养老金储备占GDP比例仅为2%(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戴相龙:中国养老金储备占GDP比例仅为2%(图)

2012年12月17日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戴相龙:中国养老金储备占GDP比例仅为2%(图)

  17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出席《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2》发布式时指出,当前我国养老金储备规模占GDP总量比例太低。“中国养老金储备占GDP的比例仅为2%”。中新网 李金磊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财经频道 李金磊)12月17日,《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2》在北京发布。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出席发布式时指出,当前我国养老金储备规模占GDP总量比例太低。“中国养老金储备占GDP的比例仅为2%”。

  戴相龙在演讲中提到,“养老金储备占GDP的比例最高的是挪威,为83%左右,日本是25%,美国是15%,中国只占到GDP的2%。但是如果把三个制度加在一起,公共养老金,补充养老金,个人储蓄,养老金的储蓄如果加在一起,2011年美国共有17.9万亿,它当年GDP的总量才15万亿,所以它这三项加起来比它的GDP还多。”

  “我们国家GDP去年是47万亿,如果今年增长7.7%,那就是超过50万亿了,但是我们只是两三万亿的养老金积累”,戴相龙说,“这个数字很能反映一个国家的财政体系的健康状况,反映一个国家这一代人对下一代人代际之间的问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不能小看,我们对这个指标看得轻,今后要科学发展,这个指标是很重要的。”(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