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未成年人抢劫商店近百起 曾拖行民警百余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6名未成年人抢劫商店近百起 曾拖行民警百余米

何杰

高某等人初中毕业后再没有上学,年龄最大的高某和敬某是这6个人的头,但也只有17岁,陈某某和程某16岁,年龄最小的陈某和申某只有15岁。“当时我们守候之前,就从其他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上看过作案车辆、犯罪嫌疑人的外貌特征。
2012年12月19日15:04    来源:华商网    手机看新闻

6名未成年人抢劫商店近百起 曾拖行民警百余米

  参与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均是未成年人

6名未成年人抢劫商店近百起 曾拖行民警百余米

  犯罪嫌疑人携带的刀被警方缴获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叶原 摄

  凭着“非弄不可”的精神、骗不来就抢的“勇气”,敬某、高某等6名未成年人抢劫商店近百起,被蹲守民警抓住时,他们还驾车将民警拖行了百余米。

  12月4日下午2时许,西安市阎良区关山镇东丁村叶家组康健超市店主刘红艳正在店里忙碌。店外突然停了一辆小轿车,前后车牌上贴着“心心相印”的喜联,车停下后并没有熄火,下来两名小伙子走进店里,说要购买十几条烟。超市外,三名便衣民警紧紧盯着店里发生的一切,他们已在此守候了15个小时。

  当店主刘红艳将十几条芙蓉王、好猫摆在柜台上后,两人抱起烟就冲出了商店,上车慢慢开动。店外三名便衣民警突然冲了过来。“我们是警察!马上下车!”就在他们即将逃离之际,民警将手伸入车窗,死死抓住嫌疑人。他们启动后疯狂加速行驶,在车辆驶出100米后,将便衣民警甩到地上。

  此刻,增援的民警已经赶到,追击了500米后,将嫌疑车辆前后夹击强行逼停。嫌疑人高某和陈某某被抓获。随后,团伙中的敬某、陈某、程某、申某等4名嫌疑人也先后被抓获。

  高某等人初中毕业后再没有上学,年龄最大的高某和敬某是这6个人的头,但也只有17岁,陈某某和程某16岁,年龄最小的陈某和申某只有15岁。为了满足“消费需求”,他们在西安市及铜川市、渭南市、咸阳市等4市11县区采取徒步、驾驶摩托车及租赁轿车的方式,对偏远村镇、靠近路边或女性经营的商店进行诈骗或抢劫。

  “当时我们守候之前,就从其他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上看过作案车辆、犯罪嫌疑人的外貌特征。”昨日上午关山派出所民警高亮说。在这次着便衣守候抓捕中,高亮轻微伤,陈鹏双膝及身体多处软组织挫裂伤,宋富涛右手骨裂。

  目前,高某等6人已被刑拘,据警方初步调查,从今年三四月份以来,他们6人先后交叉作案近百起,涉案价值40余万元。涉嫌销赃的张某也被刑拘。(记者何杰)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