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修改征地补偿标准 可能至少提高10倍【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务院修改征地补偿标准 可能至少提高10倍【3】

孙雪梅

2012年12月25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观察

  修土地管理法已到最后时刻

  在今年全国两会闭幕会上,温家宝总理答记者问时明确表示,将制定并出台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条例。事实上,土地管理法的修订已经提了多年,矛头集中在征地制度改革上。

  去年1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补偿条例,但该条例未能涉及集体土地的征收征用问题。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常务会议上表示要抓紧对土地管理法有关集体土地征收和补偿的规定作出修改,由国务院尽早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议案。

  去年4月5日的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温家宝总理重申了以上要求。

  今年3月14日,温家宝总理在全国两会闭幕会上承诺,将制定并出台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条例。

  明年,本届政府任期将结束,完成条例的制定,土地管理法的修订几乎已到了最后时间。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