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京广高铁将使东西部地区经济协调发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专家称京广高铁将使东西部地区经济协调发展

2012年12月26日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专家称京广高铁将使东西部地区经济协调发展

  12月26日下午,中新网财经频道特邀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徐逢贤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新网12月26日电 26日下午,中新网财经频道特邀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徐逢贤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徐逢贤表示,在京广高铁的发展与经济快速发展促进作用下,预计在2013年后,中国东中西部三大地区的经济将进入协调发展阶段。

  徐逢贤表示,京广高铁通过中部跨越发展区的整个沿途,对中部地区起到承东启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转移加速以后,能够拓宽中部地区在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的资金来源、加剧创新型的人才流动、加快创新型产业发展的速度。

  第一,京广高铁的开通,必然会增加能源原材料的运输量,因此使我们能源的开发加快,使能源的转化速度加快。第二,可以带动装备制造业和高新产业的发展。第三,因为中部地区平原多,面积广,气候、土壤条件也很好,所以高铁开通以后,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以后,还能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

  徐逢贤认为,长期来看,京广高铁将使西部地区的经济走向跨越发展的阶段,在京广高铁的发展与经济快速发展促进作用下,预计在2013年后,中国东中西部三大地区的经济将进入协调发展的阶段。(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