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加大对“三农”信贷投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央行:加大对“三农”信贷投入

2012年12月28日09:08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央行获悉,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27日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人民银行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会议同时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切实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投入。

  会议强调,继续牢牢把握住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重视跟踪分析和把握形势的新变化,加强和改善金融宏观调控,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增强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高度重视金融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切实履行维护金融稳定的职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同时,继续推动深化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切实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投入和支持。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和金融开放,加快金融市场发展,改进外汇管理,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积极发挥金融业在加快调整产业结构、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加强民生保障、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