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销售发票类案件数飙升 倒卖真发票成新形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非法销售发票类案件数飙升 倒卖真发票成新形式

2012年12月28日15: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目前,非法销售发票类案件呈现出新变化。过去,此类犯罪多以制造、销售假发票、空白发票为主,而近年来则出现销售大量真发票,尤其是定额发票的案件,如非法销售公交车票、地铁票、火车票、汽车燃油票等,并已逐渐成为非法出售发票类犯罪的一种重要形式,法院提示应引起足够重视。

  北京海淀法院统计,今年1-10月,他们共受理此类案件29件,占全部非法出售发票类案件的59%,而去年这个比例仅仅是10%,案件呈上升趋势。案件主要是非法销售公交车票、地铁票、火车票、汽车燃油票等等,主要的犯罪人员多为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系统及票务中心的加油站工作人员,他们利用了工作便利,可以接触到大量被废弃的车票和票根,从而有机会实施犯罪。同时,单位机关发票管理制度存在漏洞,报销审查不严,也使此类犯罪难以杜绝。第三,小额发票的报销造成的社会危害比较大,造成了国家企事业单位的财产损失,同时也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

  法院建议要对小额发票采取适当高于非法出售普通发票的追溯标准,或者对一定张数以下的发票采取计算发票张数和发票面额的双重标准,也提醒各单位严格财务报销制度,对连号同一时间及地点出票的发票应严格审查并予以核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