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递市场管理办法获通过 规范野蛮分拣等行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快递市场管理办法获通过 规范野蛮分拣等行为

2013年01月04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2012年12月31日主持召开部务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快递市场管理办法(送审修改稿)》等事项。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国快递市场发展迅猛,进一步完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有助于提升快递服务水平,更好地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办法》补充了管理主体,明确省级以下邮政管理机构对快递市场实施监督管理的职责;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不得超越经营许可范围和地域范围;对开展快递加盟行为的双方资质、权利义务关系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同时,《办法》还针对当前社会反映强烈的野蛮分拣、随意处理无着邮件等行为明确了行为规范和法律责任。(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