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广西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

2013年01月04日17:05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广西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通过兼并重组,广西将逐步形成以百色、河池、来宾地区为主的煤炭生产基地。到“十二五”期末,形成1-2家规模在500万吨/年以上的煤矿企业,2-3家规模在200万吨/年以上的煤矿企业,广西全区煤炭工业年产能1500万吨左右。兼并重组将以股份制改造为主要方式,通过企业并购、协议转让、联合重组、控股参股等形式,开展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广西将鼓励跨区域兼并重组,鼓励有管理经验、拥有先进技术的煤矿企业参与区内煤矿兼并重组;同时也鼓励电力、冶金、有色、化工等行业的优势企业以入股的方式参与。为了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广西将给予实施煤矿兼并重组的煤矿企业在财政资金、资源配置等方面政策倾斜。

(来源:广西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