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社监委公布“善款霉变”调查情况【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红十字会社监委公布“善款霉变”调查情况【2】

见本报

2013年01月05日07: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上述情况得到了红会社监委的回应。“根据我们的初步调查,成都市红十字会12月26日晚发布的‘情况说明’存在避实就虚、推卸责任的情况,对一些问题采取了选择性的描述。”王永说,“我们注意到,成都市红十字会已于2012年12月31日发布了一份措辞诚恳的声明。对此,红会社监委表示满意。”

  据王永介绍,红会社监委的部分委员在调查中发现,此前媒体报道的情况“基本属实”——成都红十字会设置的部分募捐箱中的善款确实存在霉变、积尘的现象;此外,因为成都市红十字会的管理疏忽,还存在部分募捐箱被盗或遭到损毁的现象。

  王永表示,经初步调查、研讨,红会社监委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提出了3点建议,包括对成都红十字会“善款霉变”事件举一反三,就全国范围内的红十字会募捐箱进行排查;出台募捐箱管理办法,进行规范;出台统一的红十字会合作伙伴资格审查办法等。

  “目前,中国红十字总会已经下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对募捐箱的规范整顿工作。募捐箱管理办法正在制定中。”王永说,“我们对中国红十字总会能够积极回应并采纳我们的建议表示欢迎。”

  红会社监委于2012年12月7日成立,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等16人被聘为首批委员。(来扬 王亦君)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