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注销116家快递企业资质 要求严管野蛮分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去年注销116家快递企业资质 要求严管野蛮分拣

2013年01月05日03: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邮政局去年注销116家快递企业资质

  要求地方管理局严管野蛮分拣

  昨天,国家邮政局官网发布公告称,2012年,国家邮政局和各地方邮政管理局注销116家快递企业的《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同时,邮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地方邮政管理局对近期被曝光存在内件丢失、野蛮分拣、霸王条款等违规行为的快递企业,进行约谈和依法严肃处理。

  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名单,去年被注销牌照的快递企业分布在我国北京、上海、广州、山东等众多地区,主要是区域性的快递公司,但也不乏挂着“圆通”“申通”“中通”“天天快递”等牌子的地方快递企业。

  分地区看,被注销牌照的快递公司,在山东的最多,有22家快递企业牌照被注销。北京地区有两家,分别是北京汇智信业商贸有限公司和中运联合快递(北京)有限公司。

  据了解,这些企业之所以被注销牌照,有的是因为主动停止了经营,有的是因为违规被吊销了牌照。此举意味着,上述116家企业将不得再从事快递业务。据悉,《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是企业从事快递业务必须拿到的“牌照”。

  而2013年春节将至,快递企业将迎来又一个快递高峰,人们对快递服务质量的担忧又浮上水面。昨天,国家邮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邮政管理部门采取措施督导辖区内快递企业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快递服务》标准、《快递业务操作指导规范》等规定和要求,严禁出现野蛮分拣和抛扔、踩踏快件等违规行为。并要求地方邮政管理局对被媒体曝光发生内件丢失、野蛮分拣、霸王条款等违规行为的快递企业进行约谈和依法严肃处理。

  此外,通知称,要加强对快递企业持续符合经营许可条件的检查,综合运用许可变更、年度报告、市场退出等手段,对不能持续符合许可条件、快递服务质量低劣,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快递企业,依法予以处理。

(来源:京华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