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收入分配体系会不断完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林毅夫:收入分配体系会不断完善

2013年01月07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相关视频】社科院发布社会蓝皮书 应加快调节收入分配结构的步伐

收入分配体系会不断完善(网络配图)

    ●应强调有限政府边界清晰

  政府应该是有限政府、边界清晰的政府。政府的主要职责就是宏观调控、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四项,中国政府更应该强调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环境污染、空气污染到现在这个程度,交通拥堵如此,这是政府该管的。

  ——央行副行长易纲认为。

  ●鼓励企业家财富变成生产力

  我们应该正确地树立一种财富观,一方面要看到财富分配的巨大的不公所带来的社会的不满,另一方面应该支持把那些财富用于生产,用于增加就业的企业家。对这样一种财富的积累,应该给予支持。应该鼓励那些能够把财富变成生产力的企业家。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黄孟复说。

  ●收入分配体系会不断完善

  未来的十年,如果中国真正要实现两个“翻一番”、实现调整“两个比重”、实现在初次分配时注重公平和效率,那么我们现在就应该深化改革,把双轨制的改革过渡到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内。如果这样的改革得以推行,不仅我们的经济可以按照比较优势的规律发展,而且与经济发展相伴,收入分配体系亦会不断完善。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说。

  ●目前出租车行业发展畸形

  黑车的泛滥,说明了目前出租车行业发展的畸形,即垄断性经营造成份子钱过高,导致出租车司机收入低、无人愿意干。出租车数量管制,也造成了高峰时段一车难求的问题。

  ——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由晨立表示。

  (梁益琴 张东伟辑)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