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触及五年高点 本周迈入财报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美股触及五年高点 本周迈入财报季

2013年01月07日08:44        手机看新闻

  暂时远离“财政悬崖”的美国,如今又迎来令人安心的经济数据。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2月非农就业岗位稳步增加,且当月美国服务业迅速扩张。受此提振,当日美股收盘走高,标普500指数触及五年高点,三大股指的周线则为一年来最佳。

  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5.5万个,基本持平于分析师预期,但略低于11月的修正值16.1万。失业率则增加至7.8%,高于预期的7.7%,不过,就业报告中的多项细节显示出美国经济存在健康的一面。多个行业都在创造就业岗位,其中包括医疗行业的新增4.5万个,餐饮业新增3.8万个以及制造业新增2.5万个等。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同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美国非制造业活动连续36个月扩张,且扩张步伐达到近一年来的高点。当月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为56.1,高于去年11月的54.7,为去年2月以来的最高点。

  受上述数据提振,4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收盘涨幅在0.04%至0.5%不等。从周线看,上周,道琼斯指数劲升3.8%,标普500指数大涨4.6%,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则高达4.8%,三者均实现逾一年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

  欧洲方面,由于4日公布的去年12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显示,欧元区经济产值的萎缩程度略大于此前预期,但较11月份有所好转。当日,欧洲股市触及22个月高位,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收高0.4%,报1167.24点,为2011年初来最高收位。

  不过,有海外媒体分析指出,伴随美股去年四季度的财报季在本周拉开,投资者对美国“财政悬崖”的担忧或让位于企业获利忧虑。美国铝业将在8日股市收盘后率先发布业绩。

  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在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中,就去年四季度业绩发布负面财测和正面财测的家数之比为3.6比1,为2001年第三季度以来第二差。欧洲方面的不确定性和该地区疲弱的经济前景带来的冲击成为不少企业担忧的主要因素。(记者 王宙洁)

(来源:上海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