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总经理任职期限盘点:最长逾14年最短仅7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基金公司总经理任职期限盘点:最长逾14年最短仅7月

2013年01月07日09:10        手机看新闻

  任职时间超过10年的总经理高良玉、范勇宏、肖风和叶俊英等相继离任,现任基金公司总经理中,多数在近5年内上任,半数总经理系近两年走马上任,任职时间不足2年。

  基金公司总经理任职期限呈分化之势。刚离任的南方基金高良玉任职时间超过14年,在任的嘉实基金赵学军已任职12年零3个月,而任期最短的总经理在位仅7个月就离职。

  总经理最长任职逾14年

  四大巨头总经理相继离职,他们在位时间均超过10年,创造了总经理任职期限最长纪录。

  高良玉从1998年9月任职南方基金总经理,到今年1月1日起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在位14年零3个月,是基金公司中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经理;范勇宏从1998年4月华夏基金成立到去年5月9日离职,在位14年零1个月,排名第二;肖风自1998年7月博时基金成立到2011年7月28日离职,在位刚好13年,排名第三;叶俊英自易方达基金成立到离职,在位10年零5个月。

  任期已超过12年的赵学军仍在任,有望打破高良玉创造的最长任期纪录。据悉,赵学军自2000年10月开始担任嘉实基金总经理,至今已长达12年零3个月。如果赵学军在嘉实基金总经理位置上再干2年时间,他将成为任职时间最长的基金公司总经理。

  半数总经理任期不足2年

  在现任基金公司总经理中,任职时间在8年以上的已经有6位,包括华宝兴业总经理裴长江、海富通基金总经理田仁灿、广发基金总经理林传辉、兴业全球基金总经理杨东、诺安基金总经理奥成文和新华基金总经理孙枝来。他们是目前在位时间较长的总经理群体。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旗下已有产品的70家基金公司的在任65位总经理中,有多达50位是在2007年之后上任,在位时间均不足5年,在位超过5年的总经理只有14位,占比仅21%,这显示出在经历了一番总经理变动潮之后,基金公司总经理的任职经验大大减少。

  特别是2011年以来总经理变更频繁,共计有近30家基金公司总经理易主。据统计,2011年共有20位总经理走马上任,去年则有13位总经理履新,两年合计达33家,占比一半。最新的总经理自去年底才上任,在位时间只有两周。

  10家公司总经理从未变更

  统计显示,在2009年之前成立的60家基金公司中,有10家公司自成立以来总经理从未更换。包括华宝兴业、海富通、广发基金、兴业全球和新华基金5家总经理任职超过8年的公司。此外,还包括汇添富基金总经理林利军、工银瑞信总经理郭特华、建信基金总经理孙志晨、中邮创业总经理周克和农银汇理总经理许红波等。

  这些公司总经理多数是由大股东委派,并且他们中多数成立以来取得了较为稳定的发展,为股东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一些公司甚至已进军行业前列。(记者 朱景锋)

(来源:证券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