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铁路每天增开临客450对(信息服务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首日车票昨起窗口发售,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4.6% 

春运铁路每天增开临客450对(信息服务台)

2013年01月10日07: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制图:张芳曼

  本报北京1月9日电  (记者鲍丹)从9日起,春运火车票就可以在火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购买了。记者9日从铁道部获悉:目前铁路部门日均发售车票590万张,其中,互联网占30%。

  据了解,节前学生客流高峰将在1月中下旬,与探亲、务工客流错峰出行,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学生返校高峰将在正月初六以后,与节后第一高峰探亲、民工客流高度叠加,将比去年节后客流相对集中。

  初步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4.07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实际完成增长8.6%。其中,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25亿人次,同比增加993万人次,增长4.6%,日均561万人次,高峰日将达695万人次左右。

  由于哈大、京广高铁等新线的开通,今年春运铁路运输能力增加。广铁集团今年新增812家代售点,基本覆盖广东、湖南5万人以上人口较集中的乡镇。与此同时,铁道部还增开了部分普通旅客列车。春运期间每天将增开临客450对,合计2567对,同比增加166对。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进一步降低农民工团体票办理门槛,原则上10人以上即可申请办理农民工团体票,部分铁路局还根据当地农民工的情况,进一步减少人数限定。

  记者了解到,随着网购和电话订票量大大增加,取票成为新问题。今年铁路部门车站设置专门取票窗口4000个,并根据互联网取票人数,动态调整取票窗口数量。

(责任编辑:杨迪、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