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1月上旬主要食品以涨价为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统计局:1月上旬主要食品以涨价为主

2013年01月15日08: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统计局:1月上旬主要食品以涨价为主(网络配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今年1月上旬50城市主要食品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本月上旬主要食品价格继续上涨,超八成食品价格出现上涨或持平。

  数据显示,继去年12月食品价格普遍上涨拉升CPI涨幅至2.5%,创下半年新高之后,1月上旬,食品价格继续上涨。在本月上旬价格被监测的27种食品中,有22种较去年12月下旬(21-30日)出现上涨,占比81.5%,但上涨范围较上期缩小3.7个百分点。具体而言,位于涨幅前三位的分别是大白菜、芹菜和西红柿,分别上涨11.3%、7.8%和7.3%,其余食品涨幅则位于0.2%至7.1%之间。

  国信证券宏观分析师周炳林表示,目前涨势已有所减缓,考虑分项涨幅及其相应的权重、综合翘尾和新涨价因素,初步预计1月CPI环比涨幅约0.8%,同比涨幅或将降至1.8%,较去年12月大幅收窄0.7个百分点。(记者顾梦琳)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