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飞五台山直升机航线将开 一小时最低4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飞五台山直升机航线将开 一小时最低4万

孟环

2013年01月15日16:5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飞五台山直升机航线将开一小时最低4万

  首架VIP型EC135直升机进京。 本报记者程功 摄

  EC135直升机座位。 程功 摄

  首架VIP型EC135直升机进京 将用于商务包机、医疗急救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天上午,记者从首航直升机首架VIP型EC135直升机交付仪式暨直升机“私照”培训首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市即将开设市区及八达岭飞五台山的直升机航线,这也是北京地区首条直升机定期航线。

  同时,华北首架VIP型EC135直升机今日进京,填补了华北区域的通航市场EC135直升机的空白。华北首家直升机私用驾驶员执照培训机构的首批“私照”学员也一起亮相。 J147

  VIP直升机什么样?

  配小茶几

  可搭乘5位乘客

  记者上午在发布会现场看到,法国欧洲直升机公司制造的轻型双发多功能直升机EC135,降落在奥林匹克中心东南侧的宏绣会馆。直升机标配可坐两位驾驶员和6位乘客,但首航直升机装修后把它变成可坐两位驾驶员和5位乘客,为乘客座椅间设了小茶几。直升机内饰用了实木和真皮做材料,且十分轻便,确保了直升机航程最大化。据介绍,它是同级别中最安静的直升机,机长12.16米,机高3.51米,自重1.5吨,载重1.4吨,最大速度每小时254公里,最大航程948公里。

  坐直升机能去哪儿?

  可从三环周边

  飞至全国

  EC135适用于医疗救援、搜救、空中执法、海上石油支持、VIP 公务飞行等多种用途,在紧急医疗服务和空中执法领域被誉为同级别的标杆。目前,中国人群的公务休闲飞行需求主要集中在短途运输摆渡、商务活动出行、接待公关、短途包机旅游、营销活动包机等多个方面,首航直升机VIP型EC135将主要用于要客商务包机服务,首航直升机是北京地区第一家可提供北京三环周边至全国所有区域的包机飞行任务,目前在CBD区域的健一公馆、奥体中心宏绣会馆、望京区域润泽会及颐和园附近的健壹景园都设有条件一流的起降点,并可根据客户临时设立登机点及降落点。

  首航直升机已与北京999急救中心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医疗急救转运、突发事件紧急救援、紧急物资运送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力求使直升机救援成为常态化的急救模式。所以,EC135也会用于救援飞行。

  坐直升机花多少钱?

  包机飞五台山一小时最低4万

  “选择五台山线主要是市场原因,去五台山交通不便,节假日道路易堵,直升机的优势就是500公里内点对点飞行,经常有公司客户会询问我们是否会开这条航线。”北京首航直升机有限公司副总裁何驰告诉记者:“我们决定首先开启这条航线,每小时收费4万到4万5左右,可以包一天,我们飞过去等候客户游览一天后返回,也可以飞过去空中游览后直接飞回。需要提前至少一天预订。”记者同时了解到,EC135将执行即将开通的北京市区至五台山景区文化之旅航线任务,该航线是北京地区第一条直升机定期航线,计划将于春节前开通,即日起已可预订。

  什么时间可以飞?

  春节期间及周六日每天一班

  首航直升机今年在春节期间及今后的每周六日、农历初一、十五提供每天一班往返的北京至五台山的航班。八达岭机场至五台山航线:于八达岭机场起飞,飞经河北涞源到达五台山,飞行时间约70分钟;北京市区至五台山航线:由北京市区四环内起飞,途经颐和园、香山,到达五台山,飞行时间90分钟。

  “今后,我们还会考虑其他航线,比如北京飞围场、飞内蒙古的草原、飞承德和大同等等。”首航直升机的何总透露。

  怎样预订直升机服务?

  拨打24小时首航直升机热线

  1.搭乘直升机可先拨打24小时首航直升机销售热线010-56152000咨询预订。

  2.搭乘直升机游览的日期确认后,调整十分困难,因此应先将日程确定后再进行预订。

  3.儿童年龄限3至12岁。

  4.因天气原因有时不能按计划执行飞行。搭乘前,乘客应注意与首航直升机公司保持联系。

  5.乘客请于预订起飞时间30分钟前抵达机场或指定地点,并及时办理登机手续。

  谁能学开直升机?

  报名学习驾驶直升机的个人必须是年满17周岁的普通中国公民;能正确读、听、说、写汉语,无影响双向无线电对话的口音和口吃;具备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符合民航主管当局颁发的现行有效的Ⅱ级或者I级体检合格标准。“私照”学员最低身体标准是符合Ⅱ类标准,获得民航航空卫生主管部门颁发的Ⅱ类体检合格证(参见中国民航局网站www.caac.gov.cn)。持有本人所在户籍的派出所开具的民航人员背景调查及无犯罪记录证明。

  学习飞行理论并通过统一考试后,就可以办理学生驾驶员执照(理论满分为100分,80分合格);进行飞行操作技术训练并参加实践考试,由考核航空知识的口试和演示飞行技能或飞行熟练性的实践考试组成;如以上考试获得通过,飞行经历等符合有关规章的要求,就可由培训机构为学员代办申领民航总局颁发的“私用驾驶员执照”。

  学费28万

  学直升机私照的张先生来自天津,他从事金融行业工作,今年才31岁。“我的7位首批同学,基本都是工作生活在北京,就我最远了,每次来北京八达岭上课,最短也要花4小时赶到。”张先生表示,同学们有来自金融、地产业的,也有生意人,还有航空公司并非飞行员的员工,同学中有一半并不是所谓的“有钱人”,就是纯粹的爱好,以及消费观不同。“有人花钱去旅游买房,我们有一定积蓄,愿意花钱为了我们自己的飞行爱好,爱人很支持我。学费在28万左右,我们现在处于理论课阶段。”

  记者还了解到,首航直升机作为华北地区唯一一家具备直升机私用驾驶员执照培训资质的通航企业,其飞行俱乐部已经开始正式运作,并顺利完成第一期私照培训学员的招收工作。本次发布会上对首期学员颁发了学员证。首航直升机还将尽快通过商照培训资质运行审定,以期开展两类培训业务。公司后续还会打造包括飞行体验、主题活动、高端娱乐等在内的完整服务体系。

  共学85课时

  私照课程设置包括“理论课40学时+飞行课45小时”,并安排私照学习顾问全程服务;通过民航局组织的理论考试和实飞考试即可获得民航局颁发的私用直升机驾驶员执照。培训使用的机型是R22,它是美国罗宾逊直升机公司设计制造的双座单发轻型多功能直升机,保持了在相同重量等级内的包括速度、高度和距离的每一项性能记录。相对于其他轻型直升机而言,R22有着较少的由于飞机或发动机故障而发生的事故,因此它成为了飞行训练、无线电交通运输监视、电源线巡逻和其他应用方面的持久选择。本报记者 孟环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