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红十字会:机场银行旅游景点可设募捐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市红十字会:机场银行旅游景点可设募捐箱

贾晓宏

2013年01月15日16:5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红会募捐审计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机场银行旅游景点可设募捐箱

  今后,市红十字会各级组织开展的募捐和接受捐赠活动,其审计结果将向募捐方反馈或采取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今天上午,北京市红十字会在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公布了2012年财务收支情况,同时审议通过了《北京市红十字会募捐和接受捐赠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人道救助基金可用于资助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等人道工作。

  去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接受捐赠款物收入共计13326.03万元,捐赠款物收入占财务总收入的58.23%。同时,全市红十字会系统捐赠款物支出9594.84万元,捐赠款物支出占财务总支出的40.69%。

  在今天上午审议通过的募捐和接受捐赠试行管理办法中,明确北京市红十字会各级组织应积极拓展募捐方式,如现场募捐、邮局汇款、互联网第三方支付、手机支付等,可在机场、车站、宾馆、商场、银行、医院、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设置红十字会募捐箱。

  管理办法中明确提出,市红十字会各级组织开展的募捐和接受捐赠活动应接受上级红十字会、捐赠人或所在地政府指定的审计机构的审计及监督,并为其提供必要的方便和条件。审计结果应向募捐方反馈或采取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对于捐赠人提出的查询要求,将做到捐赠款物公开、财务管理透明、招标采购公开、分配使用透明。

  市红十字会各级组织依法在本辖区或本行业内开展募捐工作。未经上级红十字会批准,不得直接向辖区和行业外发出募捐呼吁,不得向国际红十字组织、其他国家红十字会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及台湾红十字组织发出募捐呼吁。(记者贾晓宏)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