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海洋生产总值将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1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15年海洋生产总值将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10%

2013年01月17日19: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十二五”时期,中国将进一步提升海洋经济总体实力,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2015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0%。

  根据中国政府网17日发布的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中国海洋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2015年海洋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50%以上,海洋科技对海洋经济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海洋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新建各级各类海洋保护区80个,2015年海洋保护区面积占管辖海域面积的比重达到3%。

  规划还提出,“十二五”时期智能光国海洋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海洋新兴产业实现突破性进展,2015年增加值较“十一五”期末翻一番,占海洋生产总值比重超过3%;海洋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9%,在海洋生产总值中的比重继续提高。

  规划同时要求,“十二五”时期中国海洋经济调控体系进一步完善,对外开放水平明显提高。

  规划提出充分发挥环渤海、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三个经济区的引领作用,推进形成中国北部、东部和南部三个海洋经济圈,结合落实国家关于沿海区域发展的部署,着力培育一批重要的海洋经济增长极。

  规划同时就改造提升海洋传统产业、推进海洋经济绿色发展、加强海洋经济宏观指导等提出了详细要求。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