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道部长:2013年铁路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铁道部长:2013年铁路改革发展任务繁重

2013年01月17日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道部部长盛光祖17日透露,2013年中国铁路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铁路机构必须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社分开的方向,加快转变铁道部职能,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企业市场主体作用。

  盛光祖指出,2013年铁路系统要大力实施运输组织改革,实施多元化经营,推动铁路全方位走向市场。

  2013年,中国铁路要完成旅客发送量20.35亿人。为此,盛光祖要求铁路系统统筹利用高速、快速、普速客运资源,科学安排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完善售票组织工作,扩大互联网售票能力,发展电话订票,增加车站售票窗口,加密客票代售点,建立和完善适应社会需要的铁路售票体系。

  盛光祖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不动摇。改革是发展的动力,是最大的“红利”。铁路作为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必将极大地释放运输生产力,进而推动铁路健康可持续发展。

  此前,铁路机构推进了配套改革,完成铁路法院、监察院移交地方管理工作,铁路公检法全部纳入国家司法体系。

  据悉,2013年铁路工作总的要求是:实施安全风险管理年、运输组织改革年、体制机制转换年、党风廉政建设年为重点,推动铁路工作整体发展,进一步开创铁路科学发展新局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