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订票已占全路订票近四成 如何换取纸质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互联网订票已占全路订票近四成 如何换取纸质票

黄宙辉

2013年01月22日07:5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20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互联网订票已占全路订票近40%。离今年春运还剩6天,旅客如何去把在12306.cn网站订到的票换取纸质车票?铁路部门给您支招:———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的,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或车站自动售票机上办理换票手续。

  ———二代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需出示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订单号码,到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运输企业授权的铁路客票代售点,由售票员录入证件号码和订单号码并核实后办理换票手续。

  ———购票后、换票前,有效身份证件丢失的,乘车人本人应到乘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然后到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运输企业授权的铁路客票代售点,由售票员录入证件号码和订单号码并核实后办理换票手续。

  ———学生票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均为原件),到安装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办理。

  ———残疾军人需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均为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