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订票官网被指投入超5亿 购网络设备用2亿【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铁道部订票官网被指投入超5亿 购网络设备用2亿【4】

2013年01月23日09: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 数说春运

  2013年春运期间进出京客流总量将达到3741万人次,比2012年春运增长8%;同期市内地面公交运送乘客4.24亿人次,与2012年春运基本持平,轨道交通运送乘客2.5亿人次,同比增长19%。

  春运期间,北京地区铁路部门计划安排直通临客78对;民航北京地区计划执行进出港航班6.61万架次;省际客运在确保日常运营车数和日发班次基础上,计划开行加班车6166个班次。

  数据来源:北京2013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

  新京报记者 刘春瑞

  ■ 交锋

  抢票插件是否

  造成不公平?

  使用抢票软件,一是破坏了网络订票的公平性;二是如果大量用户使用订票软件,可能给服务器带来过大的负荷,导致谁也无法订票;三是不少订票软件都捆绑了木马,订票者预订时输入的姓名、身份证和信用卡信息有可能被盗用,给用户带来损失。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计算机技术研究所所长朱建生

  我回成都过年,一开始刷就没有票了,我下了一个抢票软件,连着刷了几个小时,还真被我刷出了一张卧铺。用抢票软件买票不用反复输入验证码和提交订单,有票源,软件就会自动提交订票请求,我不用在屏幕前苦熬。有人说抢票软件不公平,我觉得在网上刷几个小时买不到票才是最大的不公平。

  ——北京一事业单位员工周凯

  这是属于技术手段领先范畴的事,没有强行进入铁道部网站,不属于违规违法行为。

  ——状告铁道部春运涨价第一人、北京金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乔占详

  插件出现的大前提是买票难,对插件可以采取技术手段进行防范,不能怪使用插件的人和开发插件的公司。

  ——北京一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审计师杜善旭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