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抢票工程师:工具属业余研发 只为助人买票【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即刻抢票工程师:工具属业余研发 只为助人买票【2】

2013年01月25日08:0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产品原理:不同于浏览器抢票插件

  “即刻抢票”用户只需通过“即刻抢票”网页注册一个账号,登录后将账号与12306账号进行绑定,选择具体车次信息,再点击“开始抢票”按钮后,用户等待系统短信通知就行了。

  这与360、金山猎豹等抢票工具不同,后者主要以浏览器插件形式存在,只是一款“代刷新”工具,而“即刻抢票”是一键式抢票,用户设置好信息后,系统能全自动进行抢票。

  并且,王皓玉团队把抢票工具挂在了公司服务器上,而不是用户本地电脑(浏览器)。“这种方式能够将相同车次的用户订单合并,减少服务器压力。”

  上线一周以来,王皓玉也关注着网络对抢票工具的质疑声:营销说、商业利益说、冲击服务器说等,王皓玉表示,抢票工具是他的业余工作内容,没有其他任何意图。“产品是免费的,只是想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买不到票的用户。”

  1月23日上午,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互联网企业改进、创新服务购票方式。这也是王皓玉团队研发“即刻抢票”的初衷:“我们愿意为12306反馈、优化其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