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回顾之2002年3月21日:公路客运票价疯涨 民工学生不堪重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春运三十年专题

春运回顾之2002年3月21日:公路客运票价疯涨 民工学生不堪重负

2013年01月25日10: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02年3月21日《人民日报》第十一版

据2002年3月21日《人民日报》报道:“春运期间,铁路、民航客运票价不同程度上调,一些公路客运部门也乘势“狮子大开口”,大涨其价。安徽泗县至宿县的原票价是每张11元,2月18日涨到20元。泗县至南京、合肥,原票价为24元,春运期间涨到80元,快客车票100元;到上海的票价也由80元涨到140—160元。面对如此疯涨的票价,乘客怨声载道却又无可奈何,总不能不外出打工、求学,所以只能任人宰割,忍痛掏钱。

春运是客运商赚钱的大好时机,笔者认为在这段时间不应涨价甚至应降价,因为充足的客源给客运商提供了比平时多得多的商机和利润,此时营运成本应该说是最低的。即使需要上调票价,也要科学分析投入和产出,制定出合理的上调幅度。如果认为春运期间客运部门辛苦就随意涨价的话,那么其它同样辛苦的部门是否也该涨价?如此暴涨价格盘剥那些不能不出行的民工、学生难道合理吗?”(安徽宿州供电局 傅成华)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