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回顾之1996年1月6日:春运期间民工仍是客流重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春运三十年专题

春运回顾之1996年1月6日:春运期间民工仍是客流重点

2013年01月25日11: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996年1月6日《人民日报》第二版

据1996年1月6日《人民日报》报道:“记者从今天在上海召开的全国铁路春运工作会议上获悉,春运期间民工仍是客流重点,探亲访友及旅游客流量将有所增长。铁路部门已对春运工作作出部署。

今年铁路春运期限定为50天,从元月30日起,至3月19日止,节前20天,节后30天。

铁道部副部长国林在评述今年铁路春运特点时说,总运量将比去年春运略有上升,长途列车旅客的增长幅度较大。据预测,今年春运50天内,全国铁路将运送旅客1.43亿人次,比去年春运增加203万人次。主要原因是:民工客流将有较多增加,因去年部分民工留在务工当地过年,今年回乡过年人数将明显多于去年;目前跨地区流动就业的民工比去年多500万人次,增长幅度约20%;连同双休日在内,今年春节假期长达7天,探亲和旅游客流将会增长。

根据铁道部的安排,春运期间将增开直通快车42对,另有8对正在运行的列车将延长运行区段。各路局还将根据局内情况,安排局管辖范围内的临时客车。全国铁路部门还准备了3500辆棚车,将在春运期间投入运行。

铁路部门已着手组织客流有序流动。有关干部深入各地民工集中地区,依靠当地政府部门组织客流,民工团体运输将列入铁路运输计划,优先安排民工客流量大、方向集中的直达临时快车。各地铁路部门还将派出干部到学校、厂矿组织客流,并增加预售客票,延长售票时间,增设流动售票点。”(冯亦珍、鲍官勇)

(来源:1996年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文婷、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