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QFII获准参与股指期货已获中金所批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首批QFII获准参与股指期货已获中金所批复

2013年01月25日11: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24日从相关渠道获悉,已有几家QFII股指期货开户申请日前获得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批复,即将入市参与交易。有业内人士透露,首批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QFII名单大约有10家,其中可能包括瑞银和汇丰两家境外机构。

  就投资理念而言,有QFII相关人士表示,QFII多以海外投行为主,多属长期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主要以套保为主,旨在对冲投资组合风险、锁定利润,短期不会对股市和期指带来较大的影响。

  相关新闻

  数百亿新批QFII资金渐具建仓条件 期指迎来又一机构投资者 QFII可以炒期指了 QFII等机构借道大宗平台“抢食”蓝筹 中金所首批QFII将入市 期指市场迎多头套保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