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房多多”,仅靠民间“多”管“闲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面对“房多多”,仅靠民间“多”管“闲事”?

2013年01月26日09: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专电(记者 任峰 郭宇靖)从“房叔”到“房妹”,从“房姐”到“房婶”,再到近日出现的“房媳”,不知下次会出现“房啥”。照此发展下去,博大精深的中文快不够用了。历数最近一段时间的“房氏宗亲”的被曝光,无一不来自民间和网络爆料。

  “房氏宗亲”引发社会关注

  继“房叔”“房婶”、90后“房妹”之后,1月16日,原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龚爱爱因网民爆料在京拥有10亿元房产而被称为“房姐”。

  记者发现,历数最近一段时间的“房氏宗亲”,无一不来自网络爆料,而对事件调查的推动,多为新闻媒体和网民。

  2012年10月8日,网上曝出“房叔”,即原任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被爆出其全家拥有20多套房产。随后这一消息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证实,蔡彬被停职。

  2012年12月26日,网上爆料郑州市二七区原房管局长詹振锋的女儿,即“房妹”名下有11套房,后又举报出其一家四口均有两个户口,共有29套房。

  2013年1月11日,“房嫂”被爆出。网民发帖举报,福建证监局副局长田荔琴及其家人名下拥有16套房产,市值近五千万元。

  2013年1月16日,陕西神木“房姐”被网民曝光拥有二十余处房产,价值高达10亿元。随后又被曝出同时有4个户口。

  2013年1月23日,网上又曝出山西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有两个户口,其身为前运城市财政局局长的公公在各地拥有十余处房产。“房媳”出炉。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