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丢的iPhone4济南露面  售后称难知是赃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上海丢的iPhone4济南露面  售后称难知是赃物

2013年01月31日15:36    来源:济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上海市民张女士的iPhone4手机被偷,查询维修记录却发现,丢失的手机在济南iPhone官方维修点被换机,引发张女士对iPhone售后“不见凭证即予换机”做法的质疑。对此,iPhone官方维修点表示,很多顾客的购买凭证丢失或未带,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只能为这部分顾客维修。

  发现手机踪迹:它在济南露面了

  30日上午,上海市民张女士向党报热线反映,1月13日,她的iPhone4手机在街上被人从口袋里偷走,虽然当时就已报警,但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张女士特意上网用软件查询发现,记录显示,丢失以后,这部手机于1月20日和24日经过了两次“刷机”,用来刷机的手机卡号码归属地为山东济南,维修位置为“百华悦邦济南趵北店”。

  为了验证查询结果,张女士找到位于上海市徐汇区的一处iPhone官方维修点,提供购买凭证和手机IMEI码等信息后,查询到的信息与上述情况一致。

  几天后,张女士再次查询发现,自己的手机已被换机,新换手机已于27日被激活。

  质疑维修点:苹果售后有责任

  张女士称,无论是有故障还是什么原因,当事人用自己丢失的手机换走了一部新机,就意味着丢失的手机已被“洗白”。

  她认为,iPhone售后应在见到三包卡和发票等购买凭证后才能予以维修和更换,因此“苹果售后也有责任”。

  iPhone售后回应:维修时难知是“赃物”

  30日16:40左右,iPhone官方维修点百华悦邦共青团路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趵突泉北路3号原来确实是iPhone官方维修点之一,与自己同属百华悦邦公司,虽半年前已搬走,但因登记地址未改,所以记录上还会显示原来的地址。

  该工作人员介绍,维修时无从得知手机是不是“赃物”,直接询问显得太不尊重对方,同时,有很多顾客的购买凭证确实忘带或者找不到了,这种情况不可能拒不维修。

  记者提供了手机IMEI码,该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新换的手机应该已经被取走。之前也曾遇到过类似情况,一般都是失主报警后,警方在手机被取走前介入处理。目前的情况,建议失主报警。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