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巨无霸腌肉秒杀网友 27天腌制出整头猪(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餐馆巨无霸腌肉秒杀网友 27天腌制出整头猪(图)

2013年01月31日14:52        手机看新闻

别人一块一块地腌 他是一头一头地腌

  【汉网市民记者“千年一狼2011” 图文报道】你吓我,张着大嘴半边猪整个腌,尾巴耳朵腿子一样不少,别人腌肉这家腌猪。

  【本报记者王震 核实】帖主陈先生昨天路过万松园路一家餐馆,看见门口一个铁架上晾着半边猪,还是腌过的,头、脚和尾巴都在。他把这张图发到网上,立刻引来网友围观,有的说这简直就是标本,有的说好像一件艺术品啊。

  昨天下午,该餐馆包老板说,他们是成都人,腊全猪是云贵川一带的做法,就是整头猪一起腌,取“有头有尾”的吉祥之意,腌制方法和普通的腊鱼腊肉一样,就是多一点家乡的传统秘诀。另外,要把猪的内脏以及大骨、排骨和龙骨剔掉。

  他说,他们酒店制作腊鱼腊肉有10年了,制作腊全猪还是头一次,目的是向食客展示一下家乡的传统特色。制作时间花了27天,另一半猪已被一家公司买走了,晒干后有200多斤重。

(来源:武汉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